雀跃的小心情

想见你

         在餐厅分别后,徐伯钧是有些心里不快的,不是因为白雄起至今没有表明态度,反倒是像因为白秀珠想要利用自己气金燕西的事情。其实即便是已经活了几百年的徐伯钧,还是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充满不安与疑惑,前生那二十余年的忙碌,除了王语嫣,他不曾喜欢过任何一个女子,但是即便是喜欢王语嫣呢?也是极其压抑着自己,逼迫着自己,告诉自己,只有复国之路才是自己应该走的,其他的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不能够威胁到自己。但是现在自己也早已没有了这个担子,似乎身体本能的松懈,然后如此看重和王语嫣长得一模一样的一样白秀珠的事情吧!“算了,罢了,这一些不过是我自己的内心想法,白秀珠她不是表妹,她喜欢的是金燕西啊,我对他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不对,即便此时是表妹,那又如何,我这样不堪,伤害她,她又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一个人呢?”徐伯钧满脑子乱七八糟的,只是觉得心里堵得慌,甚至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到家了。

        “怎么了,你不是去约会去了吗?怎么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楚清明还窝在沙发上,这是自从自己走就没有挪窝了吗?

      “没事,你怎么还在这,吃饭了吗?”徐伯钧嘴里问的什么也完全是不经过大脑了。

       “嗯,吃了。张恨水出了一篇新小说,我正好趁着这时间追呢!不是,你这是怎么了呀!有什么情况?”(哈哈哈,《金粉世家》的作者张恨水😂)

       “白秀珠她不喜欢我。”

     “哎呦喂,不喜欢你啊!可是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吗?”楚清明阴阳怪气地说,其实从那天中午回来他就觉得不对劲,原来他只是在小说里看过作者描述的一见钟情,然后看到那天的徐伯钧他就觉得这就是小说照进现实了。

      “你少拿我打趣。”

      “那她喜欢谁?还是那个金燕西?”

        “嗯,下周金燕西和他那个新女友要举行订婚宴了,她说要我假扮她男朋友,然后故意气金燕西。你说,她这是拿我当棋子吗?就是一个工具吗我?”

       “那你为了不打草惊蛇去白家,不也拿别人当噱头啊!”

       “那我当时没有想到她居然……”徐伯钧没有继续说下去,毕竟他也没有告诉楚清明他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徐伯钧,而是变傻了之后跳崖被困百年再来到这个地方的慕容复。

       “你说什么?她要你去以她男朋友的身份参加宴会?那时北平大概所有的政商界人士都会到场吧!你答应了吗?白雄起知道他妹妹这个计划吗?”

        “以我们现在的状况我们不能答应对吗!”徐伯钧看着楚清明,其实他都有考虑到。

       “对,还算你并没有完全被这些爱情冲昏了头脑,目前白雄起什么讯息都没有给我们,如果我们贸然告诉所有人,你都已经成了白秀珠的男朋友了,那必定是已经和白雄起达成共识,站在一条绳子上了。”

       “我没有具体答应她的要求,说我会帮她,只是要我再想想而已。”徐伯钧摸着头,“我现在都烦死了。”

      “是你要等着的,只是我们也实在不好去催他,不然他白雄起就感觉我们就是赶着要去抱他大腿了。不过你说,如果白雄起现在就是还不知道他妹妹的这个破计划,然后下周在宴会上看到你,那绝对吃惊,到时候他也肯定认为你和他妹妹也是真的,只要他认为是真的,那还不会帮我们吗?你就是他妹夫了。”

        “白秀珠说上次我们登报的那件事她哥哥看到了很生气,他不想让白秀珠卷进这里面来,我猜他也是很爱他这个妹妹了。”

      “那这不是正好!宴会上就让他觉得你们是真的,至于后面的嘛,那大不了你就真得去追白秀珠,让她爱上你,这样事情就简单了嘛!”楚清明拍拍徐伯钧的肩膀“有我给你当参谋,绝对对白秀珠这样的丫头手到擒来。”

      “你,才算了,我头疼死了,我要去洗洗睡了,明天再说。”

     “怎么,还没想到具体策略呢!你不是挺能干的吗?”

      “今天不行,今天我头疼心乱,你别在这坐着了,赶紧去睡觉吧!”

      “再过一小会儿,我这章还有几页没看完。”

      “那你不想想有什么策略吗?”

      “你都不急,我还急什么,我们最坏的打算不就是收了兵权,当个闲职吗?如果我们真放手,不会还杀了我们吧,他要是真得这样不给自己留后路的做了,那他怕是在他的总首领位置上呆不太长了。”楚清明伸了伸懒腰,悠哉地说到,也是,现在即便再急有什么用呢!还是得比比定力,看谁最后急了。

       不曾想和白秀珠吃完饭的两天后白雄起打来了电话,还是一大清早,菊青跑过来说白总理来电话了,让去接一下,而这时楚清明和徐伯钧还在吃早餐。

      徐伯钧放下粥,忙赶过去,然后又故作镇定的说:“喂,我是徐伯钧。”

        “徐督军,这一大清早没有打扰到你吧!”

        “哪里,白总理什么时候打过来都不会打扰到我,可是不知道白总理到我电话是有什么话想说的吗?”徐伯钧故意这样说。

      “这样看来徐督军是在试探白某了。”

      “怎么会,白总理聪明人,是我愚笨才是。”

       “哈哈哈,如果徐督军愚笨,那又怎么找上我来了?既然这样我们就明人不说暗话了,你具体想怎么办?”白雄起在那边笑了起来。

     “那第一步当然是要帮白总理的忙了,白总理想要什么?当今总理的位子?您如今已在副总理的位置上呆了多年,金铨现在也老了,怕是越来越不中用了,那您的上位呢?据我所知,那次他在向大总统秘密推荐里写的可不是你的名字。”

“徐督军真是好手段啊!没想到这么多事情,徐督军人在越州都能知道。”白雄起没想到这件事情居然能被他知道,语气里也不免透露出些许的戾气。

       “没有,我没有想要威胁白总理的意思啊!”徐伯钧觉得他有些不对劲,连忙安抚,毕竟这样的事情不能逼着人家。

       “不是,怎么还让徐督军误会了,是我不对。我的意思是说,徐督军既然知道了这么多事情那必然也能帮我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了,不是吗?”

      “下周白家是有件大事情吧!”

      “对,金铨的儿子要订婚了。”

     “那我们就让他让位给你吧!”

     “什么?让位给我?这怎么可能。”

     “那这就不是他要不要的问题了。”

      “怎么,那你还想动兵?”

       “不会,我们的人在越州,再说即便我想动兵,我还敢和冯大总统对着干?金铨现在毕竟是他亲自受任的总理。”

     “那我们?”

     “这就不用白总理费心了,我们只要白总理的一句话就好,你呀只要这一段时间好好地和金家搞好关系,要外界看着你们还是之前那个千里马和伯乐就好了,其他的让我们来做。”

       “打完了?我们一会儿干嘛?”楚清明已经在那吃完饭了。

       “你不问问我说了什么?”

        “他都打电话过来了,那这局面不就显而易见了吗?我还能问什么?接下来就看我们的了。”

       “也是,饭还没吃完呢!我哪也不去,在家,看看书。”

      “那好吧,你也该读读书的,我出去溜达溜达,找找我的朋友们了。”

      “你注意点说话的分寸,现在不要把火都引到我们这里了,搞得像演双簧似的。”

      “了解了解,我这回一定要导场好戏。”




        金家少爷要订婚了,这可是惊动整个北平的。不仅政商各界的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到场了,甚至于连冯大总统也派人送来了贺礼,其实早在两天前金燕西就把冷清秋接到了离自己家更近的一个单独的别院里暂时住下了,以便在订婚那天因为要化妆和穿礼服花费太多的时间。订婚的礼服也是冷清秋提前和他一起去选的,不仅如此,那天金燕西也特意去珠宝店又买了一套珠宝,说是要在订婚那天戴,冷清秋是不喜欢这些的,总觉得这太过于浮夸,还不如平时自己偶尔买的小小的手链要好看,但是金燕西却坚持,说是那天来了很多重要的人,而她作为金家未来的媳妇怎么可以还是穿着素净呢?那样只会让别人觉得金家傲慢。

        而订婚这一天一大早,金燕西就坐着车把冷清秋接到了自己家,在北平请来了最好的化妆师赶紧准备起来了,冷清秋相貌是极好的,似乎都不需要化妆师过多的打扮都已经是清水出芙蓉了,再穿上礼服,戴上首饰,果然美人就是淡妆浓抹总相宜。金燕西换好了西装就一直在屋外等着,等到门打开的那一霎,他呆住了,一直以来他总被人说是花花公子,而在遇到冷清秋的时候,甚至与和她交往之后,他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就是喜欢像她这样清冷,朴素的女子,可是今天的冷清秋完全不同于以往,她变的那样明艳,他站在原地,直至冷清秋走过来他才猛然回过神。

      “怎么了这是?”冷清秋看他这样子有些发笑。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好漂亮。”金燕西拉着她的手,眼睛还是盯着她。

     “你快别看了。我们一会儿要干嘛?”

      “哦,爸妈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都已经在外面迎宾了,我们不用太着急下去,现在来的都是爸爸的那些朋友,等到典礼快要开始的时候你再下去就可以了。”金燕西搂了搂冷清秋的肩膀,“没事的,有我在呢!一会儿可能还要好久,我让下人先带你下去吃点东西,不然会饿的。我等一会儿也要去爸爸那看看了,他一直要我多认识认识那些人。”

      “那你去吧,我也去吃点东西。”虽然嘴里这样说,但是冷清秋眼里还满是不舍,毕竟她对于这里太不熟了。

       白雄起和白太太也早早地准备好了,吃完早饭,换上衣服就准备出发了,在开始的时候两人还准备想问白秀珠去不去,但是后来也决定不要去问她了,本来这事情就已经伤她够深的了,如今别人订婚还怎么能再次刺激她呢?白太太在一早也让家里厨房准备好点的吃的,还分付翠萍,如果小姐要出门一定要跟紧了,不要让她乱跑,伤了自己。

       还未进金家的门,就发现路两旁的树都被装饰了红色的丝带和灯笼,而整个金家院子也是热闹非凡,典礼设在大院前面的花园里,整个花园已经被鲜花装饰,一个个桌椅放置在这些花丛当中,更显意境,而主要的已经铺上红毯的礼台也被鲜花包围,其中最惹眼的花莫过于向日葵了,听说它对于新娘和新郎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白雄起下车发现金铨和金家大太太都已在门口迎着来往的客人。他连忙伸出手快速赶过去,白太太也小步跟随在他后面。“老师,恭喜!这寻得这么好的儿媳妇。”

       两位太太见了面也相互打了招呼。

       金铨自知毁了和白家的婚约,是自己金家的不对,“雄起啊,你们来了这,这事情真是对不住秀珠了,都怪燕西那小子……”他还想再说下去却被大太太碰了碰胳膊。“你放心,虽然咱们两家没有缘分结这门亲,但是秀珠那孩子也是我看着长大的,不管怎样,我都会像对待女儿那样对待她的。”

      “哪里的话,是她们年轻人啊自己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又能多说什么呢?老师你再这样说就让我不好意思了。”

“那我先进去了,可以找找玉芬。”白太太对金铨说。而大太太见到此状觉得白雄起和老爷应该是要有话说的也识趣的说要陪白太太一起进去。

      “雄起,你这,实在是让我……”

      “老师还是拿我当外人了,没有什么,看到燕西能够这么高兴我们也很开心啊!你放心,秀珠啊好得很。”

        两人正在寒暄这着,这时惠丰银行的行长李民启来了“金总理,白总理好,恭祝金总理了,也祝贺那两位良人喜结良缘了。”

        “哪里,很让你们这些朋友不闲麻烦跑一趟路了。”

         “这是哪里的话,我这跑一趟还能有什么事情,不过今天也是沾沾喜气嘛!这让金总理说得都生份了,不过等金总理退休了,那我们才有时间好好聚聚,不然金总理也是大忙人啊。到那时候就又有白总理忙的了,果然也算师徒一场。”

        “你说什么?”金铨愣住了。

        “看你和白总理的关系其实也知道如果金总理退位那总理的位置一定是白总理的。今天早上我看报纸可是头版头条呢!你们可算是师生不分彼此了。”李民启拍拍手,那我就先进去了,看着他们好像是有话说。

       “嗯,好,你先进去,已经在位置上准备酒了。”金铨在少许的呆住后马上缓过神来。

     “李管家,你过来。”金铨往里边叫了声正在忙着支客的李管家。“你把今天的报纸拿来。”金铨冷着眼。

      “是现在?今天有些忙,所以……”因为今天一早实在太忙,他都忘记去吩咐人买回今天的报纸了。

      “赶紧叫人去买,现在。”

      “好的,老爷。”

       “老师,这,学生我实在是不知啊!我今天也说赶着来您这没有来得及看报纸,一定是哪个小报社的胡乱编造的小道消息。老师,您一定要相信我啊!”白雄起没想到徐伯钧居然来这招,虽说现在自己还在金铨这百般解释,但是他知道,在这样的日子里,去宣布他要退位,并且给自己也不无是个好时机,让他在众人面前骑着这被迫让他上来的老虎背上下不来,他没办法反驳什么。

      “你当真什么都不知道?”金铨瞥了一眼他。

       “我当真不知道,如果是我安排我怎么会如此大胆,直白。况且老师现在也正值鼎盛时期,我作为老师的帮手也是不再求其他。我相信以老师对我的态度,那日后我也一定还会受到老师的庇护,何必纠结于此时呢?”白雄起极尽表现自己已是深刻体察到金铨对自己的“爱护”。

       “也是,但是现在是谁搞出来了这报道?既然你认为是有人诬陷你,那就你去给我查明白了。”金铨虽说一直看种白雄起,但是既然是看重他,那么也是知道他到底有什么野心的,但是就目前他也还是认为他白雄起固然有心思也没这个胆子。而且以他现在也的确不至于犯险去做这件事。

        “本来关涉老师,而且还想让我和老师之间产生嫌隙,那我必定要好好找找。”白雄起义正言辞,一再表态。

      “好,那你先进去吧!别站在这了,看到燕西了把他叫下来。”

       “嗯,好。”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